江云

咕咕怪在线卑微

【时代少年团】斗罗大陆衍生 02

-ooc警告

-世界观是唐家三少的斗罗大陆,有私设

-不了解的可以看合集序章


【正文开始】


第二章

  贺峻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看到了离自己很远的奢华的帷幔,他懵了一瞬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穿越了。他翻身坐起来,打量着自己身处的房间。落地的帷幔一侧被束起来,毛茸茸的白色地毯上放着一双儿童拖鞋,床头柜上放着的一盏小夜灯正融融的散发着暖光,窗帘被拉得紧紧的透不进一点光。

  贺峻霖翻身下床,光着脚踩过地毯走到窗户前,把厚重的落地窗帘猛地拉开。阳光一下就洒满了整个房间,他眯着眼睛向窗外看去,还没等他看全,门外听到动静的贺妈妈就敲了敲门随即便扭动门把手走了进来。她看到贺峻霖神采奕奕的站在窗前就放下心来,走的近了才发现他光着脚站在地上,贺妈妈轻轻抱起贺峻霖嘴上说他:“怎么不穿鞋就下地了,你这刚醒着凉了怎么办?”

  妈妈把他放到床边上,正要蹲下给他穿鞋,就被贺峻霖拦住了:“妈妈,我先在床上待一会儿。”贺妈妈揽着他的肩膀,轻声跟他说话:“过两天就是武魂觉醒仪式了,害怕吗?”贺峻霖摇了摇头,贺妈妈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肩膀:“明天雷龙家那个小孩儿也要过来,跟你一起参加仪式,也是和你做个伴,以后你们两个就一起修炼了。”贺峻霖听完点了点头,便没在多想。

  等第二天他看到那个明显是严浩翔小时候的男孩向他走过来的时候,人都是傻的。他愣在原地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只是沉默的盯着男孩。直到贺妈妈碰了碰他的背才想起打招呼,他机械的伸出手敷衍的摆了一下:“你好,我叫贺峻霖。”贺妈妈在后边笑盈盈的替他补充:“也可以叫他小铃铛。"

  那个像严浩翔的男孩儿一听这句话也愣在了原地,呆呆的回应:”我叫严、浩、翔。”像是被严浩翔逗笑了,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贺峻霖弯了眉眼,走过去牵起他的手就往后院跑去了。吓得贺妈妈忙在后边嘱咐他们注意安全。

  一到房间锁上门,两个人才都红了眼眶紧紧的拥抱在一起。严浩翔抱着贺峻霖的腰轻轻拍着,不停说着:“我在呢,没事了,别怕。”贺峻霖没有声音,只是死死的抱着他的脖子。要不是严浩翔感觉肩膀湿了还不知道他竟然哭的这么凶。

  严浩翔叹了口气,托着他的腰想拉开点距离,谁知道他抱得更紧了,声音哽咽着凶他:“这里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世界了,没人管了你也要跟我保持距离吗?”严浩翔双手顿了顿,又环抱住他的后背,低低的跟他说自己只是想看看他。

  贺峻霖抱了一会儿感觉自己已经好多了就慢慢松开了手,刚把头从严浩翔肩膀上抬起来就,被他捧住了脸颊,贺峻霖低垂着眼睛任由他擦去自己脸上的泪水,刚想开口说话,就感觉一个温热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额头。

  他瞪大了眼睛,摸了一下,像是在确认什么,震惊出声:“我这个样子才六岁你怎么亲的下去的?”严浩翔笑着回答他:“所以我亲了额头嘛,等咱俩十八岁了再补回来这个吻。”

  贺峻霖在他身上赖了一会儿,才拉着他坐到床边上问他现在怎么办。

  “明天好像就是什么武魂觉醒,我昨天看了看生存手册,你有什么想法?”贺峻霖往床上一躺戳了戳严浩翔的背问他。严浩翔跟着他躺下来带着点兴奋:“我知道,我跟你说幸亏我看过斗罗大陆,要不然真的完蛋了。”贺峻霖侧躺在他身边看着兴奋不已的严浩翔,听着他絮絮叨叨说着他知道的信息。等听完了,才问他:“所以现在咱俩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武魂呗。”

  严浩翔想了想,觉得应该可以算是知道吧,但也不确定,毕竟也有不是父母武魂的例子。两个人研究完了武魂的事儿又开始想兄弟们。贺峻霖翻身趴在床上,嘟囔着:“也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,要怎么跟他们汇合。”

  另一边的某个援交晚会上,三个人面面相觑,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三个能再这样的场景下相遇。“所以,你们两个武魂觉醒了吗?”丁程鑫端着果汁坐在沙发上问另外两人,看见他俩点头了才接着问了武魂。

  “我武魂是曜金灵猫,应该是以速度为主。不过是变异武魂,皇室里没什么人在意我,八成是觉得我废了,不能再争权了。”马嘉祺耸了耸肩,不过也是,一个朱家外嫁女的儿子也没什么争夺皇权的资格。索性马嘉祺也对皇位没什么想法。

  张真源捏了捏手向两人交代:“青耕,一种鸟类武魂,应该也是变异的,不过我爸妈好像还挺满意。”他拍了拍手里的书:“我爸让我把这个学了,估计是什么魂力运转方法吧。”丁程鑫思考了一下:“我是雪青凌霄,是个藤系植物,应该主要往控制系发展。我觉得这样,咱仨争取一起修炼,等到时候去史莱克学院申请入学,我估计他们四个应该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  “史莱克学院?”刘耀文皱着眉头看着刘父,只见父亲点了点头:“等你们十一岁了就去史莱克学院报道,在学院里学习也能更好的学习怎样做一名魂师。”说着,刘父把刘耀文推到了武魂觉醒仪式的阵法中间,示意那位主持仪式的学员可以开始了。

 

  刘耀文茫然的站在阵法中间,听从主持魂师的指导伸出了自己的右手。一阵光芒过后,只见刘耀文抬起的右手上浮现出了一道红色的狼头徽记,浑身上下升腾起了火红色的光芒,一声狼嚎从光芒中破出,在空气中浮现了一道火焰狼的幻影,那狼的额头上隐约还印着一轮弯月。主持仪式的学院惊叹一声,竟是火属性的狼!要知道,狼类武魂一般都是冰系或者风系,出现火系的概率简直是少之又少,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这是什么武魂。

  好在刘父看了出来,等刘耀文从法阵中出来,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好啊!好小子!你母亲的银月狼王和我的火狐都被你遗传到了!好小子,以后好好修炼,别辜负了你这炎月狼王武魂啊!”

  宋亚轩笑着贴近他耳朵跟他说悄悄话:“我早就觉醒了,是人鱼哦。”刘耀文摸了摸被他吹的有点痒的耳朵,也跟他说:“一会儿还要测先天魂力,我肯定比你强。”说完就被拉着去测试了。刘耀文把手放在魂力球上,不一会儿它就光芒大放,代表魂力等级的数字一格一格的往上跳动着,最定格在了八的位置上。

  宋亚轩捂着嘴眼睛弯弯的,刘耀文走过去用双臂箍住他的双手咬牙切齿的问他魂力多少,宋亚轩眨了眨眼睛,小声说自己先天满魂力。刘耀文瞪大眼睛看他,说不出话。

  另一边的严浩翔和贺峻霖也正在参加仪式,当贺峻霖走进灵石圈子的时候才觉出紧张来,他慢慢抬起自己的左手,只见左手上浮现出了和父母亲一样的银色龙纹,身边也环绕着银白色的魂力,其中隐隐有龙吟声传出,等到结界打开众人才感受到一阵微风拂过,主持魂师笑眯眯的恭喜族长夫妇:“恭喜恭喜,百年一遇的银风龙武魂能让我遇见也是幸运啊!”族长也笑着点点头,示意赶快测一下魂力。主持魂师会意,拿出了准备好的魂力水晶。

  贺峻霖轻轻把手搭了上去,水晶上的数字同样也在不停的向上跳动,最终在数字九上停了下来。在场观礼的族人得知了边纷纷道喜:“真是有天赋啊,先天魂力这么高,未来必是我龙族的栋梁之材啊!”贺峻霖看见众人纷纷向他靠拢过来,连忙钻出人群,拉着严浩翔进了灵石圈子。他推了推严浩翔自己便退了出去,在外面像严浩翔看着自己觉醒武魂一样看着他。

  不一样的是,严浩翔伸出了自己的右手,蓝紫色的龙纹图腾也同样浮现其上。身边的魂力也不像贺峻霖一样的飘渺,而是凝聚成了一朵一朵的黑紫色云彩,在其中翻腾着一条黑龙,闪电也在其中闪烁着。严浩翔茫然的看着自己手上那个蓝紫色带着雷电花纹的龙纹,转头看向在外面等着自己的贺峻霖,正好和他的眼神相对,严浩翔见他对自己笑了一下,心里瞬间安定下来,去测了先天魂力,很巧的是和贺峻霖一样。

  族人们顿时喜笑颜看,欢呼着这辈的小孩有出息,打算晚上好好办个宴席庆祝一下族中的双子星诞世。严浩翔从大家的包围圈里溜出来,拉着贺峻霖就远离了这群开心欢呼的大人们,但是他好像是有点不开心的样子。贺峻霖跟着他跑到了后院里,两个人微微喘着气,谁都没先开口,还是严浩翔犹豫试探着说:“以后咱们两个还能经常见面吗?”

  贺峻霖一听他在担心这个,就存了逗他的心思:“当然不行啦,你的武魂带有雷属性,我的武魂是风属性的,怎么能在一起修炼呢。”严浩翔一听这话情绪瞬间低落下来,如果他有耳朵的话应该已经搭拉下来了吧,贺峻霖心里不厚道的取笑他。

  “那咱们两个又要分离好久。”贺峻霖一听他嘟囔的话脸也垮下来:“你就不能不提吗?”严浩翔委屈的看他,表示自己不提了,但是真的不想跟他分开。贺峻霖缓了脸色这才把真相跟他说:“妈妈说你以后就留在龙族主家跟我一起学习修炼了,不会再分开了。”

  听了这话严浩翔眼睛瞬间亮了,心里想着这次终于能和霖霖一起长大了。

  马嘉祺丁程鑫和张真源三个人站在天都帝国皇家学院的大门口,看着一个个各自比他们高很多的学员在学院里进进出出,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自己要往哪里去了。丁程鑫拉着两个人的手腕就往教学楼走去,三个小朋友手拉着手在学员中穿行引来了很多人的目光,但是三个人没有在意只是往前走着。

 

  直到三个人走到了教务处门口才停下脚步,丁程鑫松开一只手敲了敲门,里面的人开门见了他笑了笑:“丁老师在里面。”丁程鑫小声道谢后便拉着两人进了房间,跟丁爸爸说明了自己的来意:“爸爸,我想跟他们两个一起修炼。”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